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all铁】BACK(2)

*反正他活着,就是活着

*写着写着还写出剧情了我的天(捂脸。)但大部分都是有关托尼的复健(?)过程。

*我到底啥时候才能写到娜塔莎的葬礼QAQ

****除盾铁外,奇异铁、铁虫铁无差、科学组都是友情向。对不起了铁椒(鞠躬。)****

*我杂食,不要杠。注意避雷。

BACK

 

BACK 续 1

 

 

……

 

史蒂夫其实没有走远,他多想时刻呆在托尼身边。但现在,他需要告诉那位法师,斯蒂芬本需要第一时间知道。

 
  

他推开隔壁病房的门,至尊法师正在用魔法拿起一本搁在不远处的书。斯蒂芬的双手像是被烧焦一般,一些扭曲的血肉凹陷下去,像刻痕般缠绕在手臂上。细小的粉色肉芽遍布双手与双臂,这些怪异的伤口虽说都愈合了,却显得格外狰狞。但他似是习惯了自己双手老是受伤,只要不妨碍他用魔法,其实影响不到他多少。

  

“嘿,斯蒂芬。”史蒂夫抓住半空中飞到一半的书本,在对方撤去魔法后手中一沉——这本书比他想象中的重——他尽量平静,但语气还是不可控地透露出激动:“托尼醒了。”法师正准备接过书的手僵在半空,随即抖动起来,就像当年他刚离开钢筋固定。他咬紧牙,一把夺过美国队长手中的书,再狠狠按住不听话的双手。书本因失去支撑顺着斯蒂芬的手臂滑下,在滑到床边之前再次被史蒂夫接住。

 
  

“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史蒂夫小心地询问,他看得出来这位法师多么骄傲。意料之中的,斯蒂芬摇摇头,又看了看史蒂夫,表情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他伸出手,蓝眼睛平静而带着点不可拒绝:“帮我缠绷带吧,他不会想看到这个的。”

 
  

史蒂夫沉默着,这位新朋友显然比他们所有人预想中的更在意托尼。他小心帮斯蒂芬的双手和小臂缠上绷带,然后扶着他下床,坐到轮椅上。斯蒂芬一直体力不支,原因成迷,他本人只是说受到时间原石的影响,体内法力混乱。这话当时没人相信,直到索尔和他的同守圣所的朋友——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位叫王——拍板说只需一段时间就能恢复,复仇者这才允许斯蒂芬使用魔法,可以偶尔下床活动。

 
  

史蒂夫推着轮椅来到隔壁,正准备打开托尼病房的门,却被法师先一步握住了门把手。“里面是他一个人吗?”

 
  

“不,彼得在陪着他。”史蒂夫不清楚法师为什么要问这个。

 
  

“正好……罗杰斯,我待会儿进去。”他扭过头来,指了指通往私人医院院子的走廊,“我有话想跟你说。”

 
  

史蒂夫没有拒绝,即使他因为暂时无法见到托尼而有些失落,但他隐藏得很好。斯蒂芬是位值得尊敬的人,他没理由拒绝。

 
  

待他们来到院子,近午的阳光金灿灿撒下,反射的光线令史蒂夫眯起眼睛。他们在阴影中停下,史蒂夫做到长椅上,至尊法师的声音则从他身旁传来:“在我看到的未来里,他死了很多次。”史蒂夫仿佛被无形的手扼住喉咙,呼吸慌乱起来。血清或许带来了四倍思维,他的思绪下坠,下坠,一直坠落到那些黑暗可怕的未来里。斯蒂芬料到美国队长会是这反应,他无声地叹息,抬起不怎么灵便的手拍拍大兵的肩膀:“当然,活下来的也有很多。”掌下的肩背在听到这句话时放松下来,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好在不再那么坚硬:“可活下来的时候,他从未快乐过。你得知道,看到一个人——一个足以称为朋友的、真正了解之后值得尊敬人——在无数可能性中从未善始善终是个怎么样该死的感觉。老实说,我……”法师斟酌着语言,却在看到史蒂夫布满凸出来的血管的、紧握着的双手时改了口,“……但这次,我们赢了,他也活着。我是说,现实很美好,不是吗?”他再次捏了捏史蒂夫的肩膀,语气柔软,骄傲中带着微不可查的安慰,“他不会想看到你这个样子的,调整下状态,老兄。”

 
  

史蒂夫点点头,握住斯蒂芬在自己肩上的手掌:“谢谢。”

 
  

“这个道谢留给他吧。”法师朝史蒂夫点点头,跟美国队长握了下手,“他值得。”

 
  

“是啊,”史蒂夫望向前方那片人工湖,眼睛蓝得像是要滴水,金发大兵有些神游,缓慢却坚定地将自己从先前那片不小心陷入的深渊里拽出来,“他值得。”

 
  

史蒂夫陪法师在阳光下坐了许久。期间,斯蒂芬还小憩了一下,这令史蒂夫不由得担心法师的身体状况。但斯蒂芬实际上异常固执,他拒绝躺回病床,并在醒来后指了指走廊深处,蓝灰色的眸子骄傲而坚定:“我调整好状态了。”

 
  

“他第一个数落的就是你,”史蒂夫耸耸肩,推着轮椅,“我们大概得靠后排。”

 
  

“就他那状态,谁数落谁还不一定。”这个跟托尼一样能言善辩的法师抬手做了个割脖子的动作,“他还没法说话,开局肯定我先将他一军。”

 
  

“那我只能提示,他打字速度很快。以及,言语不是他唯一的数落武器,我们躲不掉的。”史蒂夫推开病房门,声音一下子放轻,“彼得?”男孩趴在床边睡着了,一只手紧紧握着托尼的,蜘蛛感应像是失效了一般未让他对两个人的到来而苏醒。斯蒂芬指了指墙角,声音很轻:“我在那里等待就行。”史蒂夫点点头,将轮椅推到边角的小茶几后轻点轮椅把手:“你可以让星期五送你过去。”斯蒂芬则翻了个白眼:“我就说,这里全是高科技,怎么可能还会有需要人推的轮椅。”

 
  

“愿意为你服务,我的朋友。”史蒂夫笑了,真挚而温暖。他伸出手去,后者愣了一下后无奈一笑,抬手握了上去:“果然,就算是我也无法拒绝美国队长。”

 
  

史蒂夫离开了,即使他舍不得,可还有一堆事务需要他去处理。

 
  

所以等托尼第二次醒来,看到的就是趴在他身边睡着的彼得和不远处朝他挥手的至尊法师。

 
  

【我决定不资助你们的圣所维护。】托尼将手往前移了移,解放手指后开始噼里啪啦打字,【直接买下它,你觉得如何?】

 
  

“没人愿意看见你死去。”斯蒂芬控制轮椅来到床边,为了不吵醒彼得,他只能小声说话,可语气中的认真劲儿却一点没少,“而且圣所没有地址,它是被魔法保护的。”

 
  

好吧,好吧,你说啥就是啥。托尼翻了个白眼,但很快他便注意到了斯蒂芬缠着绷带的双手。老天,这家伙肯定受伤了,催动时间原石的归根结底还是这位法师。如果斯蒂芬以后都没法使用魔法,那都怪他。他会疼吗?看看那些绷带,肯定糟透了!他……到底怎么样了?

 
  

或许是由于托尼的眼神过于刺人,斯蒂芬无法再无视。即使托尼没有发出声音,可那紧皱的眉和快要满出来的歉意足以将斯蒂芬逼疯。他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却表现得毫不在意的地举起双手:“没什么影响,还能用魔法。”两朵金色法阵在空中成型,暖光带着魔法火星撒在托尼脸上。托尼被算得上明亮的光刺激得闭上眼,再睁开,却发现它们已经化为几只蓝色的蝴蝶落在他的指尖、鼻尖和额头上。感觉有点痒,还有些温热,就像那些魔法阵带给人的感觉,如火焰般带着灼人的温度。托尼有些看呆了,身为科学家的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魔法造物,这该死的神奇,他甚至想现在就爬起来研究它们。

 
  

一声脆响,蝴蝶们散为晶蓝色的尘埃。斯蒂芬的视线透过蓝色星屑落入托尼眸子里,当中是无比的庆幸和温柔。“没人愿意看见你死去——没有人。”法师重复着,声音有些哽咽——托尼真希望自己听错了——他用颤抖的、无法控制的手握住托尼的食指,在后者反手包裹住他满手绷带之时丢盔卸甲。“可我看见你离开我们太多太多次了,我的朋友。”1400多万次伤痛在他灵魂上留下永恒的伤疤,细小而疼痛,“我在送你去死,托尼,无数次的。”托尼陡然瞪大眼睛,食指被斯蒂芬握到有些痛感,他想起了战场上的那个“1”,“我是个医生,曾经,你知道。”法师耸耸肩,扭过头去,不让自己去看托尼的眼睛,他看过那么多次这双眼睛失去光亮的样子,太多了。不知何时醒来的彼得将手放在斯蒂芬肩上按了按,再没有移开,他希望能给予对方一点安慰。“你是我无法医治的病人,甚至是唯一一个推向死亡的。我——”他忽然停住了,彼得也僵住了身子。他们一同望向托尼——虚弱不已的男人张开嘴,发出破碎的嘶嘶声。

 
  

【斯蒂芬。】他的口型传递给他们信息,【不。】他继续动着右半边愈来愈疼的唇,【我,活着。】他很努力,即使他又开始变累,可眼中的光是那么明亮,带着自信、坚定与感动。他很多时候是给予他人慰藉的那个,这次也是一样。

 
  

【活着。】他一直重复着这个单词,直到再次睡过去。

 
  

屋内是良久的沉默,直到彼得帮斯蒂芬将不受控制的手从托尼手上移开:“他真的很坚强。”

 
  

“放弃就好像不存在他的词汇表里。”斯蒂芬接上话,眼角亮晶晶的。至尊法师靠在轮椅上,整个人像泄了气一般放松下去,嘴角带着纯粹的、满足的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喔,嘿,两位。”布鲁斯忽然推开门走了进来,在看到托尼后压低声音,“去吃饭吧,我陪着他。”他们互相交换了一个拥抱,彼得推着斯蒂芬离开了房间。布鲁斯坐到病床边后有些不忍心看见托尼一团糟的右半身,但他还是为托尼清理了有些撕裂的嘴角——这家伙肯定不要命的想要说话——之后握住他的手。

 
  

“快些好起来吧。”布鲁斯低声说,“浩克也很担心你,托尼。我们都爱你,别再乱来了。”病房里安静下来,化为无声的陪伴。

 
  

史蒂夫提前解决了午餐,他来到通讯室,接通了远在外太空的索尔和银河护卫队。全息投影里,索尔还是顶着啤酒肚,但精气神明显好了许多。金发神邸提起手中的箱子,像个孩子般笑的开心:“史蒂夫吾友,我们拿到了!”

 
  

“Well,虽然用了点武力。”火箭站在他肩上,格鲁特伸出树枝来戳了戳箱子,“我们两天后到地球,给铁块头一个预告,让他不要太高兴以免浪费体力。”

 
  

“我会的,谢谢你们。”史蒂夫站的笔直,就差没行个军礼。

 
  

“Oh,come on!他救了我们所有人,你们救了所有人。”奎尔摆摆手,“一个脑波发声装置,再难我们也得弄来。”

 
  

“等我们回来。”星云在一旁点点头,“我想和托尼玩那个游戏。”她想了想,又认真地加上一句,“不管多久。我会等。”

 
  

“会等到的。”史蒂夫的声音很温暖,像是被温暖的未来感染,“我们都会。”

 
  

连接切断,史蒂夫深吸口气,转身望向那张属于女特工的乱糟糟的办公桌。这里从未改变,或许以后也不会。他有一瞬间错觉娜塔莎还在这,可回过神来,椅子上空荡荡的,在没有那道将脚搁在办公桌上干活的身影。

 
  

“娜塔……”他低声呢喃,抬起的手在半空中悬停了会儿,再缓缓放下。

 
  

他们终将向未来迈进——即使带着失去的伤痛。

 
  

tbc.

 

……

ps:我依旧无法想象奇异当初是什么感觉。反正……唉,不敢想不敢想,越想越虐。

评论(20)

热度(4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