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猗窝炼】专注于你(番外4)

*不知道能不能发得出来(果然是不能呢~)

*这回是猗窝炼


6

【前两段不可见。】

片刻后,两人去浴室洗了澡,做了清理。杏寿郎没想到刚搬到新家就与猗窝座在崭新的双人床上做了。他擦了擦自己已经留长的头发,不由得有些感慨。

与猗窝座相遇的四年多来,他们几乎形影不离。即使在两人分别升至研究生与博士的当下也一如既往。他们重新选择了一个新的公寓,打算在这住几年,两人也算是彻底的同居了。

身旁一沉,杏寿郎收回思绪,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猗窝座扶了起来:“坐好,给你吹头发。”

“我好累……”杏寿郎叹息着,“刚搬完家,还和你……嗯……”他有些脸热,接着便听到猗窝座的轻笑。

“辛苦杏寿郎了。”猗窝座拿起吹风机,整理了一下杏寿郎的长发。

“不,这没什么……”杏寿郎揉了揉猗窝座满是手术刀疤的右手,第无数次感到心疼,“如果那时候我……”他顿了顿,无奈地摇头:“帮我吹头发吧。”

“杏寿郎愿意为了我留长发,所以我们扯平了。”猗窝座一边帮杏寿郎吹着头发,一边笑着道,“更何况它已经好了,疤痕那种东西无需在意。”

“但你不能否认痛苦曾经存在过。”杏寿郎把脑袋埋在猗窝座颈窝,对方恰到好处的力度令他舒服得昏昏欲睡,可他还是打起精神配合猗窝座的动作。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拍猗窝座的脊背,对方温热的躯体令他的思绪回到了过去。

“好温暖……”杏寿郎低声道,“比你当鬼时温暖得多。”

猗窝座动作一顿,整理好杏寿郎的长发后将吹风机放到一边,之后抱紧了他:“那个时候啊……”

“嗯,我抓住你的手时。”杏寿郎抚摸着他的脊背,声音里带着些担心,“现在谈起它还会难受吗?你的心跳变快了。”

“有点。”猗窝座模棱两可地回答,“你的手很有力。那个时候也是……”

“那是因为你没有用双脚。”杏寿郎弯了弯嘴角,“你这混蛋不想破坏我的身体,所以才会逃得那么狼狈。”压在自己后背的手下意识瑟缩了一下。杏寿郎难得提起那个夜晚,毕竟会给两人都带来不小的压力,可有些时候,他会控制不住地谈论起这件往事,比如现在。“人总会念旧。其实我在意识到自己已经不需要斩鬼时失落了一段时间,有种忽然失去目标的空虚感,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周围也难得有记忆里的事物了。”杏寿郎拍打了一下猗窝座的脊背,“你看,我现在还时不时会记起过去的事。所以在当时,我知道你带着那样的记忆生活了两年,真的很佩服你。”

良久,猗窝座才摇摇头:“那些记忆里几乎没有值得回忆的。”

“但还是有,对吗?”

“嗯……”猗窝座蹭了蹭青年的长发,略微放松地往前靠着他,“很久以前,我遇到过一个女人。她……不害怕我,因为她是位盲人。我在巷子里救了她,然后……杀死了那个准备强jian她的男人……”

“猗窝座,集中,控制好你的呼吸。”杏寿郎揉了揉他的后颈,“集中。”

猗窝座攥紧杏寿郎的衣服,他闭上眼,任由杏寿郎力度不轻地拍打他的脊背。“……她给了我一袋糖。”良久,猗窝座的轻喘才平息下来,他强迫自己将这个故事讲完,“我提着那袋糖果,跟着她回了家,一个破旧的茅草屋。我吃了一颗,是苦的,强行咽下去之后很难受,最后还是吐了出来。我带着那些糖,离开了那个村子,没过几天就赶上其他地方的一个庙会。我把那个糖给了一个小孩,他吃了,说很好吃。我那时候才确认了,那糖确实是甜的。”

杏寿郎听青年述说着一个散着苦味的故事,不由得亲吻他的脸颊:“还是有值得回忆的事情,不是吗?”

猗窝座小声地应答,等待压力缓缓褪去。片刻后,两人一同躺倒在床上,杏寿郎望着准备关灯的猗窝座,忽然道:“我们需要一对戒指吗?”

“如果杏寿郎想的话,我们就去买。”

“嗯,有这个打算。”杏寿郎弯了弯眉眼,“毕竟想把你永远拴在我身边啊。”

“我早就属于你了。”猗窝座在黑暗中呢喃,“连血鬼术都来源于你……”

“但……你也需要有一样东西证明我是你的啊。”杏寿郎靠过去,钻进猗窝座怀里,声音里带着些许雀跃,“我们下周去买对戒吧。我想在戒指内侧刻上你的名字。”

“好。”

“然后请几位朋友喝一杯,就当是公开了。”

“好。”

“找个时间回家一趟,我想让家人见见你。之后再去拜访一下狛治和恋雪。”

“好。”

“猗窝座。”

“嗯?”

“集中,控制好呼吸,别哭。”

“我只是太感动了……”

“我也只是想看你露出幸福的笑容,猗窝座。”杏寿郎轻笑道,“如果你感到幸福,我也会感到幸福快乐的。”

“我已经在笑着了。”猗窝座轻声道,“我已经因你而幸福快乐地笑着了。”

“嗯!我们去买戒指吧!”

“好。”

一个月后。

“还想戴着戒指训练?你们是想换着法子再断一次指骨吗!”

来到产屋敷训练场的两人在愈史郎能杀人的目光下讪笑着准备摘下戒指放到桌子上,杏寿郎难得的不愿意。

“我是用刀的,应该不会出什么……”

话还没说完就被唯一的鬼瞪了一眼:“摘下!”

杏寿郎手一抖,很不情愿地把戒指放下。

“没事的,杏寿郎。”猗窝座走过来,火焰鬼纹的映衬下,他的笑容比平时还要明媚,“你只需要专注地看着我,便能在我身上找到你的烙印。现在是战斗状态,不用太过于在意戒指的。”

杏寿郎想了想,用刀背与猗窝座的指虎轻碰,发出清脆的响声:“嗯!你说得对!我们去热身吧!”

不远处,一位拿着平板翻阅记录表的研究人员感叹:“他们的感情真让人羡慕啊……”

身旁的同事略微挑眉:“别让愈史郎先生听到了,我都能感觉到他的杀意咯。”

“真好啊……”研究人员一边工作一边继续感慨,“虽然三年来已经习以为常了,但还是羡煞旁人啊……”

同事默默往后退了退:“愈史郎先生看过来了喔。”

“真好啊……”

某不知名研究人员,卒。


ps:

本来还有番外5的但是一想到要校对八千多字我就……当场放弃并把文本丢给了朋友(被打)最后一个番外就当做是未公开番外吧,如果有机会能成的话就放在实体本子里。

21年只剩下几个小时了,希望22年的大家能比今年更加开心!

这个故事呢到这里就结束啦,我们在新的故事新的一年再会吧!

评论(31)

热度(2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