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猗窝炼无差】专注于你(1)(已完结)

关键词:现代,转&生,无差,记忆折磨,打架。全文6.2w已完结,一天两更,一周更完。欢迎评论区找我玩!北极圈就要互相取暖呜呜呜(安详)


以下是非常重要的说明,只发在首章:


1、剧情特别幼稚,因为写的太快了所以酌情观看。

2、核心要义,1:看他们打架(可以理解为为了写第12章的打架铺垫五万字并且差点铺了个新世界观,但是太久没有这样中二之魂熊熊燃&烧了我太喜欢最后那场战斗了呜呜呜希望有人能看到那吧)

3,核心要义,2:看猗窝座被记忆折磨(都说爱他就要折磨他,我好变&态耶嘿嘿嘿)

4,核心要义,3:猗窝座和狛治是两个人,猗窝座所作的一切是无法被更改、原谅的,所以本文是双子设定,猗窝座是单独的一个上弦之三的人格。

5,核心要义,4:原先是欧美圈无差人,所以get不到xxx样就是攻xxx样就是受这种概念,在我这一律无差,不要指着我的文说这边是猗窝炼这边是炼猗窝,到时候直接拉黑。因为在欧美圈待太久所以日系文写起来还会有点奇奇怪怪的欧美圈的味儿(?)全文无rou无che,放心吃无差。

6,核心要义,5:救赎。(理论上是双向,但其实写完之后更偏炼&狱救猗窝座,毕竟大哥心理是真的强。而且我不认为鬼在获得人的情感和价值观之后面对那些过往记忆能无&动&于&衷的,那些过往一定是会折磨他的,是痛苦的。)

7,核心要义,6:生活的毒打。(回想起被论文和考试支配的痛吧!)

8,如果看了上面的东西觉得没问题就开始看吧,前面挺无聊的希望大家能坚持到第六天我更新到第12章吧(安详)



1


猗窝座打开出租公寓的门,把笔记本背包往椅子上一丢,整个人近乎瘫&软地倒在那张小沙发上。他发出一声短促的闷&哼,从老电视的倒影里看到了自己的样子。他揉了揉粉色的头发,又看了眼手臂上的三道暗纹,不由得蹙起眉,胸口传来阵阵酸麻的闷痛。


自他恢复记忆已有近两年时间,他唯一庆幸的便是当时已经结束考&试,顺利进入了大学。他的弟&弟狛治去年与恋雪订婚了,猗窝座说不清是怎样的感觉,却还是带着那份血和苦痛混杂的记忆为他们送上了祝福,之后离开了家乡,到大城市读书。


他揉了揉酸痛的眼角,这学期的课程终于结束,漫长的暑假在等待他,这本该是一个充实的假期。但对于猗窝座而言,却更多的是一种难言的空虚。他不敢相信自己作为食人的恶&鬼还能被这个世界允许存在,更不敢相信他甚至还能在特殊情况下使用血鬼术。两年&前,当他从无尽的噩梦中醒来,咆哮着冲向那个拿枪指着狛治威胁他的逃犯身前,以人类无法匹及的速度和力量捏碎了那人的手骨时,猗窝座便意识到,他要离开弟&弟和恋雪,他的存在或许会对他们造成危险。


即使这件事被警&察完美处理,甚至表彰了猗窝座为他们拖延时间抓到了逃犯,可猗窝座只是捂着被阳光灼烧成二度烧伤的手臂,快速带着弟&弟和恋雪离开了现场,并谎称那些伤疤是被滚&烫的枪管烫伤了。


狛治隐隐察觉了什么,可还是一句话没多问,只是说如果需要任何帮助请去找他,他永远是他的家人。


猗窝座自那之后便再没见过弟&弟,刻意远离了他,但仍保持着联&系。他带着那份属于鬼的记忆独自一人来到横滨,在巨大的城市夹缝里艰难地生活着。


他眨了眨眼,望着有些脱皮的天花板,拿出手&机浏览着信息。学期结束后最先开始的便是下学期的准备和假期的作业,对于建筑设计系的他而言,有些东西或许需要花费整个假期的时间才能完成。他坐起身,正准备去给自己弄点吃的,却感知到了某种熟悉的气息,下意识转头望向门外。他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道谢,那声音仿佛穿越了时空,从那列翻倒的列车边缘冲进他耳朵里。


“嗯,非常感谢您的帮助。”猗窝座听那人&大声说道,“是的,不出意外的话会在这里停留四年……我明白了,谢谢您!”


在猗窝座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打开了门,愣愣地望着隔壁房门前站立着的青年,金红的发色如火焰在燃&烧。猗窝座似是再一次回到了百年&前的那天夜晚,他在那片火焰中与一位猎鬼人战斗,右手打穿了他的腰&腹,血肉温热地包裹他的拳头,再从他后背穿出,带起一阵凉风。他杀了眼前这位青年,顷刻之间结束了他的生命。


你还活着吗?


猗窝座感到无法呼吸。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在青年转过身来时移开视线,不敢与那双眼睛对视。而这一下,正好错过了青年眼中的惊愕与怀念。


“你好,我是新来的炼&狱杏寿郎,或许要做一段时间邻居了。叫我杏寿郎就行。”青年的声音令猗窝座再一次往后退去,他几乎是扶着门框,勉强站在门口,“该怎么称呼呢?”


猗窝座咬了咬牙,好似交代罪行那般颤&抖着开口:“猗窝座。”他说,“叫我猗窝座就好。”


2


猗窝座有些记不清自己是如何回到屋里的。此刻,他正蜷缩在床边,紧紧裹&住被子希望能得到些许温暖。他痛苦地喘息,那些过往的、属于鬼的记忆愈发清晰的折磨起他来。他想起了自己成为鬼之后杀死的第一个人,那是个正准备洗劫一位老人的、酒醉的男人。猗窝座在记忆里站起来,他走过去,一拳便结束了那人的生命。那些温热甜腻的血肉吞吐肚腹的感觉是如此清晰,仿佛能让现在蜷缩着的他嗅到血&腥味。


画面一转,他看到了鬼舞辻无惨在向他发号施令,要求他活捉整个村子的人,好带来足够多的食物喂养一些无惨看中的下弦鬼。他照做了,在将那些人关进无限城的一角后离开。他在那时忘记了生命的重量,可他现在却回忆起来——他前脚刚走,后面便传来那些人的悲鸣,他们死在他身后,可作为上弦鬼的他没有给他们一个目光,甚至觉得有些聒噪。


看看他都做了些什么?


猗窝座发出一声痛苦的呜咽,他快速呼吸着,却觉得肺部的氧气越来越少。双臂上的暗纹隐隐作痛,很快如火烧般刺痛起来。自他恢复记忆以来,这是最严重的一次,此前虽然也有几回,可都被狛治或恋雪打断。但现在没人在他身边,他只能祈祷自己能扛过去,努力不让自己被过呼吸杀死。又或者……死了才好。


恍惚间,他听到了门铃&声。太阳已经下山,所有人都回家休息了,谁还会来找他吗?狛治吗?不,他的课业也很繁重,而且放假时间比他晚,也不可能穿过大半个国&家来找他。


“叮——”


门铃&声又响了起来。猗窝座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可他失败了,手肘一滑,手背打在了坚&硬的床头柜上,传来阵阵疼痛。


门铃&声依旧没停。


我不在家,快走吧,是谁啊,这个家里没有人!


内心一个微弱的声音尖锐地喊着,眼前是因缺氧而造成的雪花点。猗窝座混沌的大脑带着他的意识往下沉去,逐渐地放弃了挣扎。他看到一道流火向他冲来,那是鬼杀队的炎柱,他还是第一次与炎柱交手。他从未感受过那般的烈焰,炼&狱杏寿郎握着染血的刀刃,以人类的骄傲与他战到天明。那时他说了什么……哦,对,他要求炎柱成为鬼,这样他就不会死了。


“叮咚——”


猗窝座猛地睁开眼睛。他发出一声低吼,用尽最后的力气离开了床铺,摔在地上。


杏寿郎——


他张&开嘴,只能发出急促的喘息。却还是往客厅爬去。


一定是你吧,杏寿郎。


你能救救我吗?


“叮咚——叮咚——”


门铃未曾停止,连节奏都没有变化,仿佛带着一股倔强不住地响着,好似只要这样鸣叫下去,就能得到回应。


猗窝座扶着门站起来,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可门外的人并未发出询问,而是依旧按着门铃。铃&声好似一道细绳,紧紧拴着猗窝座的手腕,将他稳稳地拽住,慢慢拉离深渊。


猗窝座虚弱地询问:“谁?”


“是猗窝座吗?”杏寿郎的声音并没有任何波动,没有担心,没有问询,更没有猜疑,他只是那样说着,仿佛没有听到屋内的任何动静,“时间已经很晚了,我因为要整理住所,所以还没来得及吃饭。猗窝座吃过晚餐了吗?”


猗窝座张张嘴,呢喃道:“没……还没有。”


“那我们一起出去吃一顿吧!”杏寿郎语调微扬,好似这是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我在这里等你,猗窝座。”


待猗窝座勉力处理好自己后,他打开门,发现杏寿郎正靠在栏杆上,拿着手&机发信息。见他打开门,杏寿郎朝他挥手,猗窝座喉头一哽:“我让你等了半小时……”


“嗯?没关系的,我之前吃了点零食,不算饿,而且我答应的事就会做到。”杏寿郎弯了弯嘴角,“走吗?”


猗窝座一堆话堆在喉口没能说出来。他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和记忆里如出一辙。若不是他身上再没有那种令他感到心悸的斗气,他会怀疑眼前的家伙也存有百年&前的记忆。


两人一块往街角走去,猗窝座对这块比较熟,在杏寿郎的提一下带着他去吃本地的特色菜。他们一路上慢慢聊着,街上回荡着杏寿郎中气十足的声音。


“……历&史系?这么说来,我还是你的学长。”猗窝座耸耸肩,“我是建筑系的。今年大二。”


“嗯,真是缘分!”杏寿郎认真道,“以后请学长多多指教。”


猗窝座停在一家店门口,没来由地想要叹息。他打开店门,听到老板娘热情的欢迎声:“啊,猗窝座先生,我就知道是您!”


“我还是老样子,外加两份叉烧。”猗窝座说着走到老位置上,却见有着粉绿色秀发的老板娘疑惑地歪了歪头。


“这位先生,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她指了指自己,身后不远处的厨房里,一道如蛇般的目光瞬间盯上了杏寿郎。猗窝座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却只看到笑得开心的炼&狱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没有喔,只是觉得这里的装潢很温馨。”杏寿郎笑着说,“猗窝座有什么推荐的吗?”


真怪。猗窝座在心底嘟囔了一句:“给他也来份一样的吧。对了,烤红薯还有吗?”


杏寿郎的手下意识收紧。他攥着拳,在猗窝座的视觉盲区里目光灼人地望着他。


“还有喔。”老板娘笑着说,“这还是猗窝座先生第一次点这个呢。”


“啊……”猗窝座轻声道,“只是听说过……不,没什么。来一个吧。杏寿郎,要吃吗?”


杏寿郎做到他身边,微微颔首:“嗯!只是没想到你会点这个。我很喜欢红薯。”


“是吗?那可真是歪打正着。”猗窝座接过老板递给他的烤红薯,掰了一半递给杏寿郎,自己也咬了一口。


原来烤红薯是这种味道啊……


猗窝座细细品味着,忽然听到耳边传来一些奇怪的声音。


“嘿&咻嘿&咻嘿&咻……”


他猛地扭过头去,看到杏寿郎正眯着眼睛,满脸幸福地啃着红薯,从鼻翼间发出软糯的小声音。青年精致的面容上泛起一片红,好似想到了什么很开心的事情般,眉眼都柔&软起来。


猗窝座下意识吞咽了一下,胸口的酸胀感令他感到陌生与心慌。他望着眼前这位曾被他杀死的青年,很快便抑制住内心的悸&动——不论那是什么——有些落寂地低下头去。


“还想要可以再点,我请客。”他轻声道,“谢谢你陪我来这解决晚餐,杏寿郎。”


旁边的声音停下,杏寿郎顿了顿,犹豫了会儿,还是抬手拍了拍猗窝座的肩膀:“不客气。”


tbc.

评论(18)

热度(654)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