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奇异铁】那句话(剧透!短打一千字一发完)

*以下涉及剧透!

*请未观影的小伙伴慎阅!!!

*我到底写了什么鬼……

……

……

……

……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Tony揪着Stephen的衣领,另一只手捂着腰腹的伤口,朝眼前的法师喷着血点,“为什么要把宝石给——”

“Tony,Tony……”Stephen握住男人颤抖的拳,眼角的线条悲伤而疼痛,淡色的眸子深处藏着属于至尊法师的决绝。他将钢铁侠没什么力气的手指一根根掰开,再一一吻过,硝烟与血液混杂在一起侵袭着他的味蕾。“我们已处终局。”

“呵,那你一副快哭了的样子?”Tony甩开Stephen的手,失血与疼痛令他视线模糊,但还是看到了法师终究落下的眼泪。“机会只有一次,嗯?”他的心比伤口更疼,仿佛反应堆长了倒刺扎进身体。Tony还是心软了——他总是心软的那一个——他靠在Stephen身边,任由法师为他做简单的治疗。

有点疼,但不久就麻木了。

“Tony……”法师唤了他一声,在得到焦糖色目光注视之后,他却说不出话来。

他说不出那句话。

不久,或许就十几分钟,他化为灰烬,也听到Tony无声的呐喊,那样的悲怆与绝望——谁叫Tony都发不出声音来了呢?

……

当他再次睁开眼,入目的依旧是灰蒙蒙的泰坦星天空时,Stephen知道,他依旧说不出那句话。

他在最终战场上朝Tony望去,后者先是有一瞬的欢喜,后边便是严肃与问询——我该怎么做?

Stephen在那一刻痛恨自己的冷静与心狠,他怀疑自己那颗心是时间宝石做的,坚硬得没边。他想掰断左手缓慢上扬的食指——掰断它,掰断它,Tony就不会得到提示——又或者整只手都被魔法切断最好。他明白一旦扬起手指意味着什么——不是唯一的胜利,不是战争的提示,更不是什么爱语。

但他还是那么做了。

就如多年前的他一样,这一次,至尊法师依旧没能说出那句话。

“看来我要退休了,法师。”他好似借助魔法听见了Tony轻挑的语气,又好似是了然的,更像是释然的。“再叫一次我的名字,Stephen。”

这次他听清了,Tony疲惫却开心着。

“Tony。”他发出声音了,又好似没有。但他相信,Tony听到了。

……

他真恨自己的铁石心肠。

Stephen站在湖边时这么想着,等他反应过来,太阳已经下山。金红色的余晖洒在水面,蔓延上最初的反应堆,好似那人还在。

Stephen仰起头,假意让暖辉灼伤眼睛。勉力让泪水下落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可它们还是砸在木质栈桥上,发出震耳的巨响。

现在,他可以说出那句话了——Tony再也听不到了,没人会打趣他,自己也不用担心被钢铁侠气到心梗。

……

“我将无可阻止地送你迈向死亡,Tony。”

“那就祝我退休快乐,我的好博士。顺便,不要太想我。”

……

我想你,Tony。

……

END.

……

ps:我无法想象奇异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送托尼赴死。对于他——一个已经看透一切的至尊法师——来说,这是否是命运的冷淡、无情?又或是自己的不甘、决绝?
就算他们只是几面的交情,那一刻心也肯定是痛的。
唉,我无法想象,甚至连脑补都浑身发抖。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