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毒埃】带我回家

* @搓丸子的老卷毛_一匹咕狼 的点梗!

*梗概直接复制粘贴了哈哈哈我太懒了(瘫倒。)

*但总觉得给我写成了另一种东西……?乱七八糟的将就看吧,复联4马上就要来了(瑟瑟发发。)

*文中Eddie的症状参考卡特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的状态

……

梗概:年老的埃迪患上阿尔兹海默症——毒液无法治愈的疾病。它改变不了什么,能做的只有不厌其烦地提醒、悉心陪伴,直到人类生命最后的一天。

1

“您好,打扰了,请问您知道Venom在哪吗?”Eddie拉住一个路人,浑浊的眼睛里散出些希冀来。被他拉住的黑发青年只觉得眼前白发苍苍的老头在无理取闹。什么线索都没有,就一个奇怪的名字。这么点信息——这甚至无法称之为信息——怎么可能在偌大世界里找到人?

“抱歉。”青年礼貌地拒绝,老人也没有进一步的挽留,甚至对他微笑了一下,再摆摆手。但老人很明显的失落下去,甚至有些悲伤,青年将目光脱离老人的最后一刻,他似是看到了那双眼睛里闪过一丝灰色。

看错了吧。青年眨眨眼,老人已经走远了,不多时便拉住了下一个路人。

“真是个怪家伙。”青年摇摇头,戴上耳机离开了老旧的小公园。

2

等Eddie反应过来之时,黑狗又对他吠了几声,咬着绳子拖着他走进一个小区。

“这狗哪来的……嘿,我们这是要去哪?”Eddie困惑地跟着黑狗走入陌生的小区,意外的没感觉害怕。他被黑狗带进某个单元门,坐电梯上了楼,停在一扇门前。Eddie抓了抓不算多的银发,想了许久才意识到自己沉甸甸的右侧口袋。手伸进去,他拿出一把钥匙——钥匙链是一个黑色的墨点,但又好像不是,上头有两个水滴状的白点,Eddie不清楚那是什么,只觉得可爱——布满皱纹与青筋的手打着颤开启房门。

黑狗不知何时不见了,连带着绳子也消失不见。Eddi没有在意,只是关上门,拖鞋,转过身便看到一个高大的黑色怪物站在客厅里。

“嗯……你是谁?”Eddie就关于类人的形体,自动归结于人类范围内。他不觉得害怕,甚至有些亲近,不知怎的,他就是知道怪物不会伤害他,甚至长得还很像先前的钥匙链。心中某种早已开花结果的东西摇曳起来,却怎么也传递不到老人浆糊般的脑子里。他努力地回想,但依旧记不起来怪物是谁。

“我是你的守护者,Eddie。我叫Venom。”黑色怪物——不,现在应该叫Venom——低沉的声音闷雷般回荡在客厅里。Eddie没来由的高兴起来,不受控制地上前抱了抱Venom软硬适中的身躯。他瞬间鲜活了起来,抬起头冲Venom挑眉,脸上的褶子堆在一块,眼睛却出奇的闪闪发光——那样子真是实打实的老顽童。

“很高兴认识你,好伙计。我们需要一顿大餐作为迎接。”他张开双臂,有些站不稳。Venom扶了他一下,晶白色双眸里却没有笑意。

“你需要休息,Eddie。我来准备食物就好。”Venom握住对他来说过于小的人类手掌,后者没有挣脱,反而反握了回去。

Venom有一瞬间想哭泣。看啊,他的爱人即使忘却了一切也对他毫无防备,甚至还对他微笑,拥抱。费心费力地找寻一个就在他身边的另一半,在触碰到他后变得鲜活、快乐,用那双已经看不清什么的双眼温柔地、疑惑却充满爱意地望着他。

共生体及时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转过身走向厨房。身后的Eddie很配合地坐在沙发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3

Venom是五年前克服对火焰的恐惧的。但更确切的说,只是能强撑着在火焰面前活动——就像现在这样。

他开始为人类准备必须的熟食。一块混有各种必须摄入的食物的混合牛排正在被煎烤,锅底下熊熊的火焰令Venom不受控地探出舌头,在半空中不安的挥舞。他关火,将牛排装进准备好的盘子里,正准备分出几根触手去上头的柜子里取调料,却在打开柜门时停住了——Eddie已经来到他身后站定。

“你怕火。我来吧。”

共生体在那一刻甚至认为Eddie的记忆恢复了。但当他定下震荡的心神,却发现自己还是听不到Eddie脑海里的任何声音——Eddie并没有恢复。“不用了,”于是他回答,身体好似开了个洞一般嗖嗖往心里灌着冷风,语气中的失落沉沉落下去,“我来就好。”

“呃……抱歉,我做错什么话了吗?”Eddie见Venom的动作几乎是瞬间僵硬起来,有些担心地拍拍大个子的背,声音温和而带着歉意,“嘿,你看起来糟透了。”

Venom瞪大了双眼,快被Eddie的目光灼伤。他低吼一声,伤心的对老人大喊:“Eddie没做错任何事!”他抬手狠狠砸向自己胸脯,在老人惊慌的目光中又捶了第二次,甚至让自己感到疼痛,“只是因为我的无能,Eddie。因为我!我们本可以——我们——”

Eddie只觉得心疼,被一双手狠狠抓住般抽痛着。但他很清楚自己该说什么,这么做——即使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知道——老人抬手捧着共生体的脑袋,将自己的额头抵上去。他被温暖与爱护充斥,蹭了蹭共生体的脑袋,带着莫名的悲伤与深沉的爱:“不是你的错,Venom。”Eddie有些想哭,但他眨眨眼止住了那份酸楚,在那条红舌轻轻舔舐他的脸颊时摇了摇头:“不是任何人的错。”

共生体止住声音,无声地化为黑影包裹自己的爱人,温暖他们冰凉的手脚与两颗被命运折磨得千疮百孔却深爱彼此的心。

那一刻,对他们来说,一切都不重要了。

4

“Venom。”那天夜里,Eddie忽然唤了共生体的名字。

脑海里清晰回响的声音令共生体噌的窜出来,床铺被压下去一个凹陷,怪物晶白色的眼睛死死盯着似笑非笑的老人。“你想起来了?”

“Well,难得的清醒。”Eddie顺从地接受共生体的拥抱,拍了拍爱人的腰背以示安慰,“别压着我了,这把老骨头经不起折腾。”Venom点点头,将身体缩小,化为抱枕趴在Eddie胸口。

“Eddie又不认识我了。”Venom握住Eddie的手,有些委屈,但语气尽量明快,“还老走错路。”

“但你总是会把我领回家,所以我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流落街头。”Eddie咧嘴笑了,露出所剩不多的牙齿,眼神却从清明缓慢却无法阻止地滑向混沌。“老天,我有些困。”他呢喃着,悲伤又释然地笑了。他听见共生体在他脑海里哭泣——那家伙终究是忍不住——抬起手抱住死顶着他颈窝的一小团:“傻伙计,哭什么?我不是在这吗?”他听见共生体一直喊他的名字,一声声,一下下,只有无力与悲愤。

共生体的力量可以治愈一切,但无法阻止衰老及衰老带来的必然病变。

Eddie感觉自己快睡着了,但他不能睡,起码现在不行,他还有话没说完。

“Venom,如果我又忘了你,下回记得跟我说,你是我的爱人。”

“好。”

“守护者什么的太中二了,我可没那么幼稚。”

“好。”

“如果我迷路了,记得带我回家。”

“好。”

“我爱你,Venom。”

“我也爱你,Eddie。”

年老的Eddie Brock睡了过去。他微笑着,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5

Eddie迷迷糊糊地来到客厅,发现桌上已经准备好了早餐。他有些疑惑地望着周围,目光最终落在餐桌边为他拉开椅子的黑色怪物身上。

“呃……请问你是……?”

“我是你的爱人,Eddie。我叫Venom。”黑色怪物走过来,Eddie并未感到害怕,反而安心顺从地被怪物拉着手来到桌边坐下。

“这很棒。”Eddie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这样很棒。”他想了想,忽然蹦出一句,“如果我忘了自己是谁怎么办?等等,我叫Eddie吗?”

“是的,你是Eddie。”Venom倾身下来,抵住老人的额头,“我的爱人。”

“嗯……好。”老家伙笑得像个孩子,“如果我忘了,记得带我回家。”

“我会的。”

永远会的。

END.

……

ps:Venom化成的黑狗肯定超凶哈哈哈

评论(27)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