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毒埃】冬夜暖焰(温馨一发完)

*3600+小甜饼一发完

*一个在湿冷的寒冬互相取暖的故事

*ooc有渣文笔有,一切设定只是为了他两谈恋爱(笑。)

*深夜码字,不好吃都是我的锅(鞠躬。)

.

梗概:Eddie为了Venom而在冬日的夜晚无法入睡,Venom最终克服恐惧点燃了火焰。他们互相为对方着想着,是彼此严冬中温暖燃烧的烈焰。

.

旧金山的寒冬湿冷且无处可藏,水汽无孔不入,它们侵入简陋的出租公寓里,冷得能生起寒冰。Eddie缩在被子里,上头还盖着他的好几件外套,可他还是感到寒冷。男人蜷缩起身子缩在床中央,将被子拱起来一小团,却是微微发着颤。

「Eddie……」他听见Venom在耳边呼唤他,「你因为寒冷而无法入睡,我们需要热量。」

Eddie艰难地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顶着晶白色双眼的小脑袋。男人重新闭上眼,伸手将那一小团黑色物质握进还算温热的手心里按到胸前,声音被寒冷刺激得颤抖:“别跑出来,冷。”

「Eddie……」Venom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挫败,「我们该升起壁炉的。」

“拜托,你怕火。”Eddie翻了个白眼,“你连我开个煤气灶都紧张兮兮。”

Venom不再说话了,他只是默默地漫出Eddie的身体,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层黑色薄膜。男人被冰冷的保护层激得小声哀嚎了一声,战栗得更厉害了,却也拿共生体没办法:“嘿,别这么折磨我,拜托?”

「安静,Eddie,适应它,习惯它。」Venom在他心里说着,「它会给我们带来温暖。」

“嘶……好吧,温暖。”Eddie胡乱抓住一团黑色物质并使劲儿握住以此来换取肌肉紧绷带来的热量,“这是什么?两个人抱团取暖之后在冰天雪地里活下来的戏码?”记者开始口齿伶俐起来,“别怪我没提醒你,Venom。你可不是人,你的温度还是我给你的。而我会冷到发抖也是因为——”Eddie睁开眼看了看不远处漆黑一片的壁炉,“——那个没有在燃烧。”

这番话噼里啪啦蹦出男人的嘴,可Eddie在刚说完就后悔了。

「下次不会了,」Venom将已经开始温热的黑色“里衣”裹得更紧了点,「你可以升起壁炉,Eddie。我不会再像上次一样拉着我们离开火焰,我会呆在那里,直到我们温暖起来。」

“……抱歉,V。”良久,Eddie才闷声说。他开始舒展躯体,因为由共生体构成的里衣意外的温暖得很快,而且那热度不会流失,外部的寒冷也未曾侵入。男人继续道:“我不该说那样的话,你明明在火焰中——”他顿了顿,想起当初爆炸在半空的火箭,胃部搅成一团,令他愧疚不以,“——我不该强迫你接近火焰,我从未忘记你是怎么……怎么被那些该死的火焰烧光的。”Eddie瑟缩了一下,心再次被那穿越时空的火焰灼烧,抽抽的疼,“……对不起。”

「你只是被瞬间冲上脑门的愤怒淹没了,我在脑海中听见你的歉意,Eddie。」共生体语气轻快,「这只是伴侣在生活中必定会发生的争吵,这不算什么,Eddie。这说明我们相处得很好。」

“咳……伴侣?”Eddie吞咽了一下,在意识到Venom肯定又去他脑海里翻阅知识与记忆后嘟噜了下嘴,却并没有否认。他与Venom确实符合“伴侣”的设定。同吃同住同睡,互相之间没有秘密。虽然冬天的旧金山寒冷异常,可共生体的陪伴却异常温暖。

“好吧,伴侣。”Eddie有些脸红心跳,“我们只是互相依赖。”

「这样很不错,不是吗?」Venom用触须摩挲Eddie的掌心,「你依旧不同意我们的关系,即使我已经……告白多次。」

“我还不确定这是否就是你我想要的。”Eddie说,“我有过几段以失败作为结尾的感情,不是个合格的伴侣。”

「不,你是最好的,Eddie。」Venom的语气忽然坚定起来,「即使被寒冷困扰,你也会选择离开我惧怕的火焰。即使那个——被称为金钱的东西——对我们并不算多,你也会选择帮我买上许多巧克力。全世界只有你会关心我,Eddie。只有你。」

心脏紧缩了一下,连带着胸骨都疼痛起来,Venom的直白令Eddie呼吸一滞,这份纯粹的,毫无杂质的情感令男人有些措手不及。他深呼吸了几次,抿了抿厚重性感的嘴唇,心中柔软得不成样子。他闭上眼睛,在脑中想象着Venom那张看似可怖但其实有些可爱的脸。他幻想着自己亲吻那双晶白色的大眼睛——它或许会在亲吻时微微眯起——再然后是额头,一排或两排永远不会伤害他的獠牙,以及那条在他面前从来都柔软异常,毫无攻击性的舌头。

耶稣基督,我竟然幻想着亲吻一个外星生物!

Eddie在大脑里叫嚷,他知道Venom能听得见那些,看得见那些,可共生体却从未在他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做那些。

Eddie意识到共生体尊重他,就像他尊重共生体一样。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男人呼出一口白气,将手从黑色物质里伸出来,一颗小小的共生体头颅出现在手心里。Eddie见Venom的眼睛眨了眨,深吸了口冰冷的空气,认真询问共生体:“你同意我那样吗?”

共生体变大了许多,化出一颗与Eddie同样大小的脑袋漂浮在男人眼前。黑色怪物收起獠牙,让它们变得只剩下短小的一排,舌头在半空中摆动了几下,贴近Eddie,与当初在金门大桥下做的一样,他蹭了下Eddie的鼻子。

「我们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任何事,」共生体真实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他歪了歪脑袋,样子有些可爱,「包括人类表达情感的动作——亲吻。是的,我同意。而我也想亲吻你,Eddie。你同意吗?」

男人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喉咙,他的脸颊不可控的升温,却没有拒绝共生体此刻炙热的目光——他们都是认真的。

“得先讲个先来后到,伙计。”Eddie从被窝里爬起来,往自己背后塞了几个枕头靠着,黑色的共生体外衣依旧保暖,他终于暖起来了。男人伸出双手捧住共生体的脑袋,后者顺应着力度靠近他的宿主,大眼睛里全是他的倒影。

“嘿,我要吻你了。”Eddie这么说着,轻轻将唇覆上了Venom的眼角。

共生体如他所猜想的那样微眯起眼睛,微凉却不冰冷的触感令Eddie感到新奇。他亲吻了两只晶白色的眼睛,看着它们为他变得水润。Eddie吻上Venom的额头,共生体还往他唇上靠了靠,Eddie再次亲吻了那里一下。男人舔舐过即使收敛却依旧锋利的利齿,让那些尖尖的硬物擦过舌苔,最终,他吻上那条粗长的舌。

Venom没什么味道,Eddie猜想他的每次化形都是完全的细胞更替。在那条有些温热的舌头上,Eddie选择舔过它。他伸出舌头,从较粗的一端开始,歪着头擦过此刻柔软的倒刺,再到细长的舌尖,放任那小巧的尖端滑进他嘴里,将他的舌缠绕起来,不动声色地夺走了主动权。

「你是最好的,Eddie。」共生体在男人脑海中又重复了一遍,「你对我很好,温柔且全心全意。」Venom学着先前Eddie做的那样,他搅动没入男人口中的舌头,「我们很合拍。不仅是因为我们都曾是失败者,更是因为我们需要彼此。我们注定会在一起,我的Eddie。」

真不知道Venom从我脑袋里学会了什么东西。Eddie这么想着,在被Venom的情话击得七荤八素后红了脸。但这没什么,相反,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与安全感。

好吧,好吧。我们确实合拍。

Eddie在氧气耗尽,Venom的舌头离开他后将共生体揽进怀里。

“给我个拥抱,Venom。”Eddie闭着眼贴着Venom的脑袋,“我们不需要壁炉,你足够温暖了。”

共生体轻舔过男人的后颈,化出双臂抱住此刻心跳加速的男人。他知道Eddie缺少什么,过久过多的失败感情令他患得患失。可共生体真的,真的不需要其他的宿主。

毕竟,只有Eddie是无条件的爱他,关心他,在意他。其他人十有八九都带着目的而想要得到他——不论是力量还是金钱,又或者只是单纯的视他为实验品。

Venom庆幸自己的不合群让他能遇见Eddie。他值得共生体无价且恒久的陈诺与陪伴。

他值得。

……

Eddie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记得自己完全浸泡在温暖与安心中。

第二天醒来,一道红光把他吓了一跳,随之而来的便是无尽的感动:“喔!老天,Venom,你——!”

壁炉被点亮了。

共生体弱弱的声音出现在他脑海里:「火焰很可怕,Eddie。」

“你不需要做自己不想做的,即使是为了我。”Eddie感觉寒冷被驱散,他抱紧胸前的一小团黑色物质,整颗心都软成了棉花,“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以后不要再做这种有可能伤害到自己的事了,好吗?”

「我做错了吗?」Venom顶了顶Eddie的掌心,声音有些失落。

“不,没有!我——”Eddie站了张嘴,最终在金红的火光中露出微笑,“——谢谢你,Venom,谢谢。”

「我们变暖了。」Venom探出小脑袋来蹭了蹭Eddie。

“是的,我们现在不冷了。”Eddie往共生体的小脑袋上亲了一口,“下次我来。今后接近任何跟火焰有关的东西时,你都要乖乖呆在我的身体里,答应我。”

「如果我们不受伤的话,我会的。」Venom没把话说满,之后缩回了Eddie身体里。

Eddie起身离开床铺,准备将窗帘完全拉开,在阳光彻底照进曾寒冷潮湿的屋内时因窗外的景色而愣在原地。

「那是什么,Eddie?」

男人回过神来,叹息着笑了:“下雪了,V。”

「你想去打雪仗——很好玩吗?」共生体有些兴奋。

“当然,那很有意思。”Eddie说,“跟你这家伙一起,会更有意思。”

「但我们得先吃巧克力。」Venom探出一条触须直指冰箱,Eddie总觉得共生体已经流了满地的哈喇子。

“好,先吃巧克力。”Eddie握住那根触须,在上头落下一吻,之后打开了冰箱。

.

End.

……

来自作者的吐槽:身为一个南方人,自从去了北方后就开始无法适应南方老家的冬季。湿冷太可怕了!每年回老家过年,躲进被窝得靠着身浩然正气取暖,离开被窝得消耗一年的意志力。真想南方也有暖气啊……(抬头望天。)

南方真的很冷!超级冷!我想要暖气!每年过年都觉得所有加热设备都救不了我,而且一离开它们就活不下去(捂脸。)

所以我都说道这份上了各位看官能不纠结电热毯的事儿了不哈哈哈😂老家在山区,电热毯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外边一度家里零度,真的冷啊QAQ
我真的只是想写个文而已😂而且电热毯肯定没有Venom舒服(重点。)

评论(24)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