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盾铁】羊符咒

*羊符咒:灵魂出窍  *ooc渣文笔有   *设定混乱,只是想让他们谈个恋爱

梗概:托尼从中国的某场拍卖会会上弄来了个名为“羊符咒”的魔法物品,他因此进入了史蒂夫的梦境,在那里他见到的是史蒂夫·罗杰斯,而非美国队长。

……

当托尼意识到自己飘在半空中而且可以穿过任何东西时,他终于是信了奇异博士的话,不要随便碰魔法物品——尤其是来自东方那个古老国度的魔物。

但这并不能阻止托尼体验——又或者说是探索——一下魔法的世界。他回到自己的身体里,跟贾维斯解释完手中那个被称为“羊符咒”的东西的用途后给自己的房间设立了最高权限,之后他再一次离开了自己的身体开始以一个幽灵的身份探索世界。

而事实证明,当一个幽灵真的很有意思。

他在大厦里转了一圈。克林特在跟浩克拌嘴,娜塔莎独自一人打理着自己五颜六色的指甲,特查拉不知道在看什么非洲语的书,汉克和珍妮特我在大厅的一角用全息投影看着电影。

他没有看到那位北欧神灵的身影,顺带着也没看到美国队长在哪。他连续穿过好几面墙来到索尔金灿灿的房间,却见金发神邸瞬间扭头看向他,这可把他吓了一跳。

“吾友?你怎么……?”索尔看起来疑惑极了。

托尼则是惊讶于他能看得到自己。他转念一想,人家可是神,即是战士又是法师,看到自己肯定不算什么难事。于是托尼决定贿赂他让他帮忙保密。

“我没事儿,索尔。灵魂出窍这件事儿你要帮我保密,我保证帮你接下来一个月每天都能多吃一个炸鸡腿。”托尼飘在半空中保证到。

“喔,没问题吾友。”傻得可爱的金发神邸马上拍着胸脯保证,托尼则是在心里暗爽,这保密费可是太便宜了。

他离开了索尔的房间,想了想还是往他心心念念的金发大兵的房间飘去。

史蒂夫的房间是所有人当中布置最简单的一个。一张床,一个嵌在墙里的书架,画具,顶多再加上一个床头柜,没别的了。

而这时,史蒂夫正坐在画板前绘画。

托尼好奇的飘过去。而这时,史蒂夫正坐在画板前绘画。

托尼好奇的飘过去。他本以为史蒂夫会画些景色,或者是战场上的回忆,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在画自己。(我真不知道之前这段里有啥词是不能发的,来来回回改了十分钟,头秃…)

而这时,史蒂夫正坐在画板前绘画。

他在半空中捂了下脸,随即垂下手来,飘到史蒂夫身后,在并不存在的激烈心跳下看着金发大兵将他一笔一划绘制在画本上。

这太超过了,难怪这家伙之前从来不给他看那些画册。

托尼见史蒂夫嘴角挂着微笑画完了一张画,是他在工作间埋头苦干时候的样子。之后,史蒂夫似是有些累了,他揉了揉太阳穴,拉着躺椅移动到落地窗边,开始每日的午休。

托尼飘在他身边,有些好奇着老冰棍做了什么梦。他靠近了史蒂夫一些,思索着学不需要飘进他脑子里看看?

他这么想着,抬手伸向那一头金发。紧接着,一股令他始料未及的吸力将他拽进了史蒂夫的梦境。托尼小小的惊呼一声,随即他发现自己出现在寒冷的北冰洋浮冰上。

风雪交加的灰蓝色天空,一望无际的冰层,一架破碎的战机,以及——蜷缩在不远处,身子都快被风雪埋没的史蒂夫。

心被什么东西狠狠揪住,托尼觉得自己被眼前脆弱无比的史蒂夫刺激得有些窒息——如果灵魂也需要呼吸的话——他三两步来到史蒂夫身后,手打着颤轻放到了史蒂夫肩膀上。

“嘿,队长?”托尼小心的开口,他不清楚梦境里史蒂夫是否能听到自己。

“托尼……?”史蒂夫似是被什么惊醒,他惊讶地转过身来,湖蓝色的眼睛在风雪里黯淡无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惧与悲伤充斥在其中。他依旧穿着七十年前那套老旧的战服,蜷缩着身子坐在战机残骸旁边。没有托尼预料中的美国队长式笑容,没有可能存在的害羞与脸红,更没有拥抱与惊叹,却意外的有着沮丧与不赞成。

“我没想到会梦到你,托尼。”他有些烦躁地抓了把头发,白色的雪花掉下来一大堆,“你不该来这里的,这里又冷,又虚无,什么都没有。我也不想你看到这些,托尼,我其实——”

他看了几眼托尼闪烁坚毅神色的焦糖色眸子,抿了抿唇后败下阵来:“好吧,我很不好。我希望你能陪陪我,即使是在梦里。”

托尼忽然意识到自己身前的人只是布鲁克林的毛头小子,他不是什么美国队长,只是史蒂夫·罗杰斯。一股悲伤莫名的升了起来,他微微颔首,紧挨着史蒂夫坐下,双腿的一半没入了雪里。

“我会陪着你,放心。”他这么说着,抬手拍了拍史蒂夫宽阔的后背,“有什么话你都可以跟我说说。”

史蒂夫犹豫了片刻。他似是想到了什么,脸上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之后他犹豫而缓慢地握住托尼的手,用双手将托尼的手包起来。

天哪,这温暖的触感,太真实了。

托尼僵硬着身子任由史蒂夫握住他的手。

“我喜欢你,托尼,从很久以前开始。”他的话在呼啸的风雪中宛如呓语,却透露着无尽的温柔与爱慕,“你是那么勇敢,慷慨,温柔且天才的一个人。一个好人,不折不扣的好人。但别人都看不到你的好,他们看不到你的改过,只留意你过去的那些糟心事。托尼,我被这样的你深深吸引着。我想记住你的一切,你的张扬,骄傲,谦虚,平和,以及可爱的一面。我将你的这些,我能记住的一切都画了出来,可我没敢给你看那些些画。”他似是认为在梦里怎么说都不为过,全然没注意到托尼复杂却释然的神情,继续说着,“这或许会给你带来困惑,托尼。这或许是个不被你接受的感情,我害怕这会让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我不想这样,起码现在我还可以在你身边与你并肩作战。”他吸了吸鼻子,没去看托尼,而是握着托尼的手看向近在咫尺的战机残骸。他幽幽道:“我还停留在过去,我很清楚,可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新世界。我无法融入那里,这个陌生的世界令我感到无所适从。新世界里我失去了一切,就连佩姬也离开了,巴基重新冰冻,我过去的一切都不再了。我……只是一个从上世纪穿越时空而来的幽灵。托尼,我有些孤单,可我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我是不是太笨了?这些都无法解决……”史蒂夫渐渐没了声音,他呆呆地看着前方的残骸,全然没注意到身旁小胡子男人闪着泪花的焦糖色眸子。

托尼张了张嘴,却一个声音也发不出来,他感到自己哽住了。风雪愈来愈大,不多时两人身边就堆起了一大堆雪团。史蒂夫的握住他的手有些颤抖,托尼只觉得自己被恐惧,茫然与悲伤包裹着,在冰原中心找不到出路,看不见阳光。

史蒂夫平时都是这样一个心理状态吗?

该死的,他从未想到这个。

托尼拉了拉史蒂夫,后者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随后,他感到托尼倾身过来紧紧抱住了他。

“不会的,史蒂夫,你不是一个人,你并不孤单。”他不清楚在梦里跟史蒂夫说话是否有用,但他还是要说,他不想史蒂夫再这样悲伤下去,这令他感到无可言喻的心疼,“听着,你有复仇者联盟,有一群全世界最好的朋友。我们都在,都陪着你,好吗?”他顿了顿,感受到史蒂夫似是放弃了一般丢盔卸甲的抱紧了自己,他轻轻拍打着史蒂夫的背,继续道,“你说你喜欢我,为什么不告诉我呢?老天,看在不管哪个神的份儿上,你去告诉托尼·斯塔克你喜欢他,我敢保证他绝对会红着脸答应你并且立马开始跟你交往。”托尼说着说着自己倒是红了脸,却听见史蒂夫轻笑了一声。

“果然是梦吗?”史蒂夫说,“梦里的托尼真的太温柔了。”

托尼瞬间爆出几个十字路口,这老冰棍,快要把自己气死了都。

“总之,”他推开史蒂夫,抬手轻点他的胸口,故作凶狠的说,“去告诉他,必须去!之后把这里,”他摊开手比划了一下这里的冰天雪地,“把这里变成暖洋洋的夏威夷群岛或者其他什么暖和地方,别再是北冰洋之类的了,怪冷的慌。”

“好。”史蒂夫弯起嘴角,痴痴地看着冰天雪地里唯一朝气蓬勃的存在,笑得傻傻的。

“我怎么感觉你不会付诸实践。”托尼哼唧一声,“快醒来吧,记得去找我。”

“你要走了吗?”史蒂夫急忙问到,他看起来委屈极了,“能再陪陪我吗?”

美国队长居然会示弱和撒娇?天杀的,要不是进到他梦里,怕是托尼永远不会知道这样的史蒂夫。

小胡子男人狠下心来摇了摇头:“我会陪着你的,来找我,我是说,不是梦里,是现实世界。”他看了看委屈巴巴的史蒂夫,不禁又心软了,“就……答应我好吗?”

史蒂夫见托尼异常认真,只能点点头:“好。”

托尼嗯了一声,下一刻便觉得又是那股不知名的力量将他推了出去。画面再次调转,他重新回到了史蒂夫的房间。

金发大兵带着一层薄汗醒来。似是有些怅然若失,又似是有些犹豫与期待。托尼见他麻利的起身准备离开,立刻穿过几面墙回到自己房间的身体里。

“贾维斯,取消房间的权限。”托尼说。

“如您所愿,sir。”贾维斯回答,“能容许我询问下您脸上为何会出现如此期待的神情?”

“我在等着别人来找我告白,”托尼骄傲地冲摄像头扬了扬下巴,“全程录像。”

贾维斯刚答应下来,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托尼将小巧的神奇的羊符咒随手丢进床头柜的抽屉里,命令贾维斯开门。

果不其然,金发大兵红着脸走了进来。

“找我有什么事吗,队长?”托尼坐在床上随意调出些全息投影摆弄着。

“托尼……”

“嗯。”

“我有话想对你说……”

“说。”

“我其实……”史蒂夫支支吾吾,蓝眼睛有些不敢与托尼对望。

托尼叹了口气地盯着他。

“我其实……我喜欢你,托尼,我喜欢你!”仿佛用去了所有勇气,金发大兵垮下肩来,像一只惨兮兮的大金毛。他不敢去看托尼的眼睛,害怕看到小胡子男人厌恶的神色,他悲伤的说,“我很抱歉,托尼,这份感情给你带来困惑了。我——”

“喔喔喔!行了史蒂夫,我知道了。”托尼摆摆手,在史蒂夫的心碎一地之前走上前去把自己送入大兵温暖的怀抱。

“……托尼?”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他的手僵在半空不知该往哪放。

“我也喜欢你,”托尼闷闷的抛出一个重磅炸弹,“我们交往下试试看,如何?”

“啊?你也……?等等!我——交往——?”史蒂夫感觉自己快烧起来了,该说什么?幸福来得太突然吗?

这简直跟做梦一样。

“就说,好。”托尼咬牙切齿。

“好!”

终于得到史蒂夫的回答与拥抱的托尼很是开心,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将脸埋进那梦寐以求的大胸里了。

……

彩蛋 1

“所以,梦里的其实……就是你?”史蒂夫感到不可思议,“魔法真的很神奇。”

“所以,打起精神来,史蒂夫。”托尼蹭了蹭史蒂夫的胸肌,温热的气息喷吐在金发大兵的脖颈里,“复仇者会陪着你,我会陪着你,在你身边。新世界没有什么好怕的,更不要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好吗?”

“谢谢你,托尼,谢谢。”

“还有其他复仇者。”

“我会为他们准备大餐的。”

“我要华夫饼。”

“还有蔬菜。”

“哦,不……”

……

彩蛋 2

“斯塔克,把羊符咒还给我,要不然中国的法师塔会来人把你们都变成动物的!”史蒂芬从光门中走出来愤愤道,“那东西不是玩具,还给我。”

“哦,拿去。”托尼像丢零件一般将羊符咒扔给史蒂芬,一边翘着小胡子骄傲道,“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你干什么了?”史蒂芬瞬间警惕起来。

“没什么,反正没什么大事儿。”托尼神秘一笑,“还有类似这样的有趣东西吗?”

“还有另外十一个,但你想都别想!”史蒂芬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这可不是你说的算的,斯特兰奇同志。”托尼在史蒂芬离开后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

ps:成龙历险记十二符咒系列有人想看吗?(期待脸。)想必大家对十二符咒应该很熟悉(笑。)欢迎评论!如果有人想看我就尽量全写出来(鞠躬。)

评论(2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