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盾铁】The thing you can understand in EMH (1)

*其实这是一个mcu队在内战后胡子拉渣的穿到emh里边啃emh盾铁狗粮的故事
*mcu队或许有点阴郁(?)外加ooc外加渣文笔
*可能会写成日常向(?)而且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笑。)
*与 @浅曦mengyu(wing) 一起讨论出来的脑洞
*被上边这位姑娘怂恿着写的甚至连名字也是她取的(捂脸。)是的我就是这么的没主见(笑。)
*啊 好像忘了说了 mcu的人名都用中文表示 emh的人名都用英文表示(捂脸。)

……

    史蒂夫睁开眼睛,眼前是与失去意识前的西亚戈壁完全不同却又异常熟悉的场景——复仇者大厦。他敢保证自己带领“叛离”复仇者联盟的复仇者们的行动没有被任何一个国家与组织监视,因此“被救回大厦”之类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他瞬间警觉起来,一个完美的翻身隐藏到巨大室内的一个桌子后方。翻滚的动作牵动了身上只是堪堪止血的伤口,尖锐的疼痛从腰间的暗红色裂口传来。他擦去沾染在胡子上的血迹,观察着周围与复仇者大厦无异的大厅。

    这里是哪里?九头蛇伪装的基地吗?

    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从远处的走廊里传来,金发大兵眯起蓝眼睛,放低身体重心摆出可攻可守的姿态来。

    “Steve?”

    金发大兵看着映入眼帘的金红色战甲,彻底愣住。

    他绝对是托尼。

    可又有些不一样。

    史蒂夫看着眼前留着两撮刘海的男人,没有放松警惕却内心充满了快要溢出来的疑问。

    “你不是Steve,”他看见那个有着金箔色眸子的Tony拿出一张显然是高科技的身份卡片,“到医务室找我一下。”

    说完,史蒂夫不知道Tony联系了谁,也没见他得到什么回应,后者只是控制战甲冲他挥了挥手:“你需要治疗,这位……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队长。”

    史蒂夫沉默着起身,捂着右侧腰间的伤口一瘸一拐地跟着Tony往走廊深处走去。

    ……

    “所以……你是谁?”史蒂夫站在病床旁边,显然是没有躺上去的打算。

    这个在先前自称Tony Stark的男人从未脱下自己的战甲,这令史蒂夫始终没有放下警惕。他看着那人倒腾出来各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全息投影面板,上边是他早已避无可避被扫描出来的身体状况报告。

    “你的四倍记忆力不可能没听到我刚才说的话,队长,”Tony扭过头来,没有被面甲包裹的面孔上带着点无奈,“现在我建议你把身上那套破破烂烂的战衣脱下来好处理下伤口——那个世界的我水平不错,跟我一样能将战衣设计得艺术性与实用性兼备。”

    史蒂夫看着眼前这位即是托尼又不是托尼的人,心中的苦涩感慢慢涌上来。

    他没想到自己会再见到托尼——即使是在这个貌似不太真实的所谓另一个世界——更未想过托尼能心平气和的跟他交流。

    西伯利亚的寒风白雪夹杂着托尼咳出的血块飘飞过史蒂夫的脑海里,眼前有一瞬的恍惚与黑暗,他绷紧身体,僵硬而又有些自暴自弃地脱下战服,咬紧牙关努力不被瞬间席卷而来的愧疚击倒。

    “嘿,没事吧?”感到自己被小心扶到病床上,史蒂夫看清了已经脱下战甲的Tony。看看,不论哪一个空间的托尼都是这么的好,这么的为他人着想,反观自己呢?

    金发大兵闭上眼,不敢再去看那双与托尼相像的金箔色眸子中温柔而担心的目光,这令他不可控的回想起在西伯利亚干的那些蠢事儿。那些攻击,血液与寒冷如同千万片利刃掠过心田,留下道道疼痛难耐的伤痕。

    忽然,另一道气息出现在了医务室。

    史蒂夫猛地睁开眼睛,瞬间绷紧的身体与凌厉的气势显然吓了Tony一跳,他下意识想武装起就站在身旁不远处的战甲,却是被一道高大的身影阻止。

    “没事的,Tony。”与自己无异的声音飞入史蒂夫耳朵里,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虽然大上一号气势却如同镜子中翻版的自己,某种难以名状的恐惧与不安袭上心头。

    他真的已经离开了自己所在的世界,离开了原本那个虽是相隔万里却依旧能够与托尼站在同一片阳光下的世界。

    现在,他彻底失去了托尼,连处于同一个世界都变成了奢望。

    ……

    Janet看着眼前的两位美国队长,绕着两人飞了一圈后直接拐弯用小小的身体撞了下Tony的胸口:“都怪你非得搞什么平行宇宙,看看吧,现在还不一定能把人送回去!”

    Tony被撞得失去平静,无奈地向后倒去,但他没有担心自己,因为很自然的,他跌入了一个能将他完全包裹的温暖怀抱里。

    “抱歉,Jan,我只是……呃……好奇……”Tony贴着身后高大男人的结实肌肉,甚至还享受般地蹭了蹭,“事实证明,大部分宇宙的我和队长都会黏黏糊糊的腻在一起可有一些……”他看了眼一旁沉默着的大胡子史蒂夫,“貌似发生了不太好的事。”

    珍妮特在半空中哼唧着呼出一口气:“现在呢?你们打算怎么处理他?”

    “等我把那台机器修好就送你回去,”Tony询问起史蒂夫,“怎么样?”

    史蒂夫听闻后抬起头,眨了眨没什么光泽的蓝眼睛,纤长的睫毛颤抖着,微微张开嘴,说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惊讶的答案:“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在这里多呆一段时间。行吗?”

    哐当一声,一道紫色的身影从通风管道里摔了下来掉在茶几上,噼里啪啦弄碎了上边的瓶瓶罐罐。连带着又是一声巨大的声响,不远处的墙壁被砸出了数道裂缝。

    “你们几个,偷听归偷听,不要破坏公物!肥鸟,Hulk,这周的零食减半!”Tony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

    穿着紫色战斗服的Clint在隔着墙的Hulk愤怒的叫喊声中跟着发出一阵哀嚎:“不!你不能这样Tony!我只是好奇那个世界发生了什么以至于那里的队长都不想回去——”

    “——你不能当着人家的面谈论这事儿,Clint。”大块头Steve严肃地开口,“Hulk,Thor,出来吧。”

    从走廊出来的Thor拉着仿佛变得更绿的Hulk,十分庆幸自己克制住了拿雷神之锤砸墙的冲动。他看了眼脸色阴郁的史蒂夫,之后对Tony讪笑一声坐在远处的沙发上继续看戏。

    “好吧,不想回去就可以在这多呆一会儿。”Tony看着除Natasha和Hank外几乎全员到齐的联盟,又想起还因为爆炸而处于报废状态的实验室,顿时觉得自己真的是挖了个大坑。身后的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蔚蓝色的眸子里是满满的肯定与关心。Tony叹了口气,冲Steve温柔一笑,“放心,我会解决好这个的。”

    “加上我。”Steve捏了捏怀里男人灵巧的手,“不要一个人扛着。”

    Clint总有种自己快要瞎了的感觉,Janet飞到他肩膀上停下,翘着二郎腿看着不远处快要黏在一起的两人,无奈敲了敲Clint的肩膀:“我想Hank。”

    “我想Natasha。”Clint边说着边偷偷瞄了一眼不远处唯一被这温馨气氛排除在外的金发大兵,如鹰的眼睛明锐察觉到了盘踞在那人身上无法褪去的悲伤与羡慕,“但我觉得,我们需要解决一下这件事。”

    “我也这么认为,”Janet小声说道,“他看起来伤心极了,可又什么都不说。”

    “或许要等到他完全信任我们的时候,”Clint耸了耸肩,“等Tony的实验室修好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我们有的是时间解决这个。”

    “可是出师不利啊肥鸟,”Janet咧嘴一笑,“刚开局你就失去了一周一半的零食。”

    “而且还要担心剩下的一半被Hulk抢走,”Clint小声哀嚎,“前途一片黑暗!”

    “或许你可以让那位来自另一个宇宙的队长帮你看着那些零食,”Janet开始给好友支招,“这是培养信任的第一步。”

    这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Clint看向远处微低着头看着这一切的史蒂夫,在心中默默想到。

评论(4)

热度(1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