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雷点:xz粉,盾冬盾,童猗窝。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就拉黑!

【盾铁】你丢的是这个金罐呢?还是这个银罐呢?

*忽然间的脑洞
*超级ooc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脑袋拐不过弯+没看过寓言故事的直男队长(笑。)
*所以mark 50里边到底有没有铁?(好奇。)

……

    “托尼!”

    史蒂夫看着眼前湍急的刚果河与消失在水流中的金红色身影,一股绝望感涌上心头。

    没人能在这条世界上最汹涌的河流之一存活,更何况是一个战甲破损的钢铁侠。况且,就算是他也无法保证自己下河寻找之后还能再回来——这就是大自然真正的威力。

    他悲愤地击碎了一块无辜的岩石,星盾被随意放在一边,眼前河流巨大的水声像是来自大自然对人类不自量力的嘲讽。

    他抱着头跪倒在地,发出一声悲伤的呜咽。

    就在这时,一道白色光芒冲破水流漂浮在距离史蒂夫不远处的水面上,这让大兵在绝望中抓住了稻草一般的抬起头。

    “年轻的士兵啊~”光晕里那个披着长袍的不知名“人物”用男女难辨的声音说道,“我是河神哦~现在回答我的问题~你丢的是这个金罐呢……”

    哗啦啦的水声中,一架金灿灿的纯金战甲被某种莫名的能量包裹着飞出水面。

    “还是这个银罐呢?”

    又是一阵水声,一架银灿灿的纯银战甲飞到了金战甲的旁边。两种闪闪发光的金属在明亮的阳光下反射出能闪瞎人眼的光芒,令史蒂夫下意识闭起了眼。

    湖蓝色的眸子扫过两架闪闪发光的战甲,史蒂夫强大的四倍记忆力开始搜索脑海里有关托尼所有战甲的资料。

    貌似是有一架纯金配色的,也貌似有一架纯银配色的,可是……

    “很抱歉,这位……河神。”史蒂夫组织了一下语言,“首先,我不年轻了,在普通人眼里我已经是从上世纪来的高龄老人。再者,我记得托尼跟我说过他所有的战甲最基础也是钛合金为材料。所以这两架战甲都不是托尼的。”

    史蒂夫感觉自己产生了看到光晕里的存在抽搐了一下嘴角错觉。

    “那你丢的是——”

    “——托尼。”史蒂夫说,“托尼落水了,他为了救我,将战甲最后的能量用于将我抛飞到岸上,我——”

    “哦,够了!”光晕里的河神似是很生气,又或者更多的是无奈,“说吧你掉的是那种罐?”

    “振金和纳米金属。”史蒂夫老老实实回答,“这次任务的战甲,托尼用的材料是振金和纳米金属。”

    河神默默扶额。

    他哪能弄得出那么贵的金属啊拜托他可不是某位姓斯塔克的超级土豪……

    “回答,铁罐。”河神忽然说,这令史蒂夫愣了一下。

    “可战甲的材料是——”

    “回答铁罐就好了不要问为什么!”

    “哦,”史蒂夫被河神愈加高亮度的光刺得闭起眼睛,他无奈的低语,“我丢了我的铁罐。”

    忽然,在一阵爆破性的水声中,原本消失的金红色战甲就那么冲出水面,上头密密麻麻的划痕和破损一如他坠水之前的样子。史蒂夫惊的站起身,一个起跳抱住飞在空中呈抛物线运动的战甲,与它一同撞进河边的森林里。

    “托尼,托尼!”他几下就卸下了面甲,托尼紧闭着的双眼与其苍白的脸色令他心疼得不行,可平稳的呼吸又令他稍微放下心来。失而复得的喜悦冲散了原本阴冷的绝望感,他抱着湿漉漉的战甲,不可控地将自己的唇附上托尼的,在尚有些温暖的双唇上落下一吻。

    “咳咳……”托尼在这时醒了过来,他看着面前快要哭出来的史蒂夫一下子大脑有些当机。

    “咳……我记得我——”

    “哦,托尼,你没事,谢天谢地……”史蒂夫抱着硬邦邦的战甲,颤抖着声音,“我还以为失去你了。”

    “实际上,差点。”托尼被困在能量尚未恢复的战甲里,他抓了抓史蒂夫的胳膊示意大兵不要担心,“落水后我只看到一阵白光,之后就……”

    史蒂夫这才想起来他还没跟那个神奇的河神道谢,可当他再次看向不远处的河面上时,河神的光晕与那两架金银战甲都消失不见了。

    “嘿,甜心你在看什么?”托尼好奇的在史蒂夫的臂弯里抬起头,可河面上什么都没有。

    “不,我只是想问……”史蒂夫顿了顿,“这套战甲的成分里,有铁吗?”

    托尼:“哈???”

end.

评论(12)

热度(127)